老酒酒酒

点梗狂魔

丧偶 来看倒霉女主 渣男预警(一)

女主三观正


此文极度狗血,结尾BE,疏解吃不到粮的痛苦


预警:

女主喜欢过男主,但是当时男主不喜欢她

男主有过其他女人


“我”:女主

迟子祝:男主

林枫:男二

CP乱炖


感兴趣的话我把完整的第三人称视角写成小说好了


-

我今年二十,我相恋两年的男朋友林枫癌症晚期,在半小时前去世。


“媳妇你别哭,媳妇你要好好的,媳妇你以后找男朋友不要再只看脸了,像你老公这样的绝世好男人……”


没声了。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人体的自我防护机制让我瞬间不能进行任何思考,泪腺如死去的泉眼般干涸。


他是不是只是睡着了。


这是白大褂蜂拥至我身边前我突然冒出的想法。


非常无厘头。


但如果不是这样,那刚刚还在我额上抚过的手指怎么可能突然就不见了呢?


-

林枫在我的印象中是个很阳光帅气的男孩,与癌症毫不相干。

我和他做了三年的高中同学,在此事之前我从来没有注意过他。


“此事”说起来也是一场荒诞事,我的初恋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他。


而是一个叫迟子祝的男孩,有点阴郁的,刘海永远留到眼睛下,厚厚的,刚好能够遮住犀利的眼神。


我为什么会喜欢他?大概是高中小女生的中二思想吧。


那时候的思绪百转千回,总想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也是这样关注到了迟子祝。


也许是太注意了吧,也许是夏日的阳光太迷眼了吧,盯着盯着,我突然意识到我喜欢上迟子祝了。


后来我也是才知道,林枫原来追了我两年。


我惊奇道,我怎么可能喜欢一个人喜欢到连其他人喜欢我自己都不知道。


哦,我得到了林枫一个哀怨的目光。


高中的前两年,我开窍后一直绕着迟子祝转。


要不每天找着机会想尽办法在他面前转悠,要么每次班级集体活动没人带他的时候我挺身而出。


我矫情地不肯说一句喜欢,同学们却不是傻子,早早看出我对人的那点小心思。


以至于很久以后的同学聚会,还被打趣着——

“我以为你迟早会和迟子祝一对呢,没想到高三和林枫在一起了。”


“不过,他们两个长的都不错,你这桃花运行啊~”


我尴尬笑笑,想转移话题。


这事当事人是真的心肝疼。


苦追迟子祝两年不止,我瞎了眼盲了心把林枫当成路人,换来的只有迟子祝一句不喜欢。


我才知道原来迟子祝已经有个喜欢的人,那人还是他的青梅竹马,只不过初三的时候出国了,这也是他阴郁的开始,我却把人当作是家庭不幸的结果 ,没想到也是个痴情种。


我虽然痛苦,但从小被家长老师一路教育养成的良好三观让我做不出失去尊严的行为,放弃的过程我只愿称之为青春期恋爱脑少女的必经心路。


狗血惨淡的很,老觉得自己是全天下第一惨的人。


至于是怎么走出来的已经大概记不清了,唯一的记忆只有林枫疯了似的摇我的肩膀,把我摇醒了。


以及林枫对我的大吼大叫:


“你是不是以为自己是全天下第一惨???我告诉你,你至少还有回应,我追的人到现在连看我一眼都没有!你现在还觉得自己惨吗?!”


我到底是个正常人,所以我没有感动,只有错愕,心里几个问好不停冒出,脑门上只有三个大字:神经病?


然后是同情。


唯独对这个人没有印象。


“那是你自己晃悠地不够嘛……这怎么能怪我呢……”我摸着鼻子很心虚。


确认关系后,再提这事,林枫在沙发上给了我一个泡菜味的脚丫子。


我嘻嘻笑着躲开。


我和迟子祝就这么掰了,虽然本来也没有怎么样吧,但这心里还是有点难受。


林枫是体育生,虽然成绩也不错,但他的体力尤其出类拔尖。


属于是众多男孩女孩眼中的第二情人,也就是传统校园剧里常见的小太阳男二。


不过对我来说……高三剩下的半个学期,我除了学习,就是被他强拉着去操场慢跑。


往往练到精疲力尽,我才反应过来,我到底为什么要跟着这人跑啊!


但架不住人软磨硬泡,我第二天还是拖着我这脆弱的身子骨跟着人慢跑。


能怎么样?不能怎么样。


不过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不知何时,我的大脑中已经找不到多少和迟子祝有关的事情。


这让我一度非常不解,要知道,之前我连迟子祝的生日都记得清清楚楚。


林枫倒是挺高兴,和我说,“说明你的大脑觉得他不重要,就把他删了呗。”


我觉得很有道理,便没有再细想。


可是林枫没有和我说的是,大脑虽然会暂时遗忘,但你曾经用心记过的,只要重温,或给你一个线索,这该死的脑子就会自动把一切又重新呈现在你面前。


比如说现在,我正一个人失魂落魄地在小区公园里漫无目的的游荡。


林枫死了。


林枫真的死了。


这个笑容绚烂如盛夏,眼中除了星辰就是我的男孩真的离你而去了。


现实不会给我准备的机会,就是这么突然,把这个一心一意我好的男孩送走了。


任何后悔都没有用处,我刚刚参加完他的葬礼,与他的父母紧紧相拥。


所幸,他还有个哥哥,父母晚年的生活不需要担忧。


这就是他放心离开的原因吗?但是我呢?他甚至连最后交代你的话都来不及说完。


这是我的意难平,唯独属于我的意难平。


望着空荡荡的公园,我像是才刚刚从梦里醒来的人,周遭的一切突然清晰了起来,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手机。


密密麻麻的问候,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的,家人的,陌生人的,霸占了手机锁屏。


我的目光略过疯狂弹出的消息,愣愣盯着锁屏背景——


是我和林枫的情侣留影,也是他生病前寥寥无几的几张。


林枫幼稚地偷偷把我和他框进同一个相机,霸道地换掉我万年不变的非主流无嘴猫,美名其曰:见色思贤。


我看着看着忽然觉得身边好像少了个一个人,猛地一惊,想起林枫再也不能陪在我身边了。


我真的没有他了。


脑海中不自觉放映起高中时好朋友对我说的话:

“你真的好像校园剧女主角啊……”


如果能穿越到那个时候,我一定会摇醒她:“你见过哪门子校园剧女主角最后变成我这样的!”


硬要说的话……我这不就是狗血剧吗?


狗血剧,一地鸡毛。


-

未完待续

彩蛋是迟子祝视角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