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酒酒

点梗狂魔

(二)已经有儿子的自卑上司X表面温柔实际冷漠现实你

GBGBGB

是第四爱!

会虐!

注:上司的自卑只是在你面前自卑,在其他人面前还是很骄傲的一个男人

自卑原因前文有了~

戳这里:前文 

-

最近你在忙着提交辞职信的事情

和其他同事干脆利落的离职不同,你感觉好像有股力量在阻止你的离职,导致你的辞职信迟迟到不了那位的手里


有这种事情,一般都是想要压榨员工的最后一丝价值,但是奇怪就奇怪在这里。


你没有受到任何的压榨,工作与往常并无不同,连工资也都是一分不少。


你实在搞不懂上面怎么想的了。


顺带一提,这期间,那位上司完全没有来骚扰你呢。


那这事就更莫名其妙了。

不过,就算事情的结果这样令人舒适,你也还是没有打消要离开的念头。


有那样一位打着你念头的单亲上司,你稍微想想,心理上的严重洁癖就让你的鸡皮疙瘩瞬间激起。


所以辞职信你依然会交。


尽管你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但是你会努力为这件事忙碌着。


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离职也离职不了,你也只能干好自己份内的事情了。


你用两根手指一下一下数着时间,盘算着处理好份内的事情可以摸多久的鱼,一道不合时宜地声音忽然传进你的耳朵。


“X姐,我这里有个地方不太懂,你能帮我一下吗?”


关西夏的手上抱着一沓看起来就很厚实的文件,水灵灵的狗狗眼眨巴着盯着你。


蜜桃唇微微翘起去,是很好亲的模样。


但他并不是你喜欢的类型,所以这一切都对你无效。


你:“………”


你只有以下想法:

最近这个新来的员工怎么老缠着你?

好无语,偏偏都快下班了来问问题。

故意来找事的吧,真烦……


但是为了你维持了那么久的良好形象不被毁于一旦,你还是温柔笑笑,接过他手上的文件,“西夏是哪里不会?”


又要免费给人打白工了。


你在心里暗骂了几声,准备不管他问什么问题,都敷衍搞定。


但他好像不打算继续刚才的问题。


关西夏的话锋一转,巧妙地借助手上的文件遮挡搭上你的颈腕:“X姐,你一会有空吗?”


“不好意思呀,我家里有点小问题一定要我回家,所以……”,你不动声色地把手拿回来。


该死,绿茶男!

你就说为什么最近他老缠着你!

你最近怎么这么倒霉。


看来辞职信还是越早处理越好。

这种公司待着真晦气。


“其实今晚……是我的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呀。”你开始整理桌面要带走的文件,头也不抬的祝福。


他生日关你什么事,他和你很熟吗?


对于这种男人,你什么态度一点也不重要,那就没必要装了。


下班的时间已经到了!


快跑!


你的高跟鞋已经扭曲成了起跑的标准纹路,衬衫衣袖却被猛地人揪住。


“X姐,你一会真的没空吗?我的生日会……”


这真是大无语事件……


你张张口准备延续前面的说辞,却被另一张嘴截了胡——

“抱歉,她今晚有约了。”


好家伙,是范翊。


你倒还没有那么不识相。

就算这种情况下用脚趾头想想都不明智,你也觉得,比起和不清不楚的人纠缠不清,倒不如和清楚的人讲讲道理来的轻松。


至少从时间上来说,范翊那边,你可以早点下班。


所以你顺势下了台阶,露出毫无破绽的歉意,告诉关西夏:“不好意思啊,刚才没有说,我和他……”


你眼神示意了一下范翊。


悲剧的是他好像没有明白你拼命眨眼是为了什么。


你眼睁睁看着关西夏的眼睛越来越亮……


哦,你的圣母玛利亚啊……

你的心凉了半截。


你都要以为这件事就这么凉了的时候,范翊终于动了。


他小心翼翼地抓过你的手臂,跨进他的臂弯,雄赳赳气昂昂地看着关西夏,说出一句让你雷的外焦里嫩的话:“看到了吧,她是我的女人!”


“………”


-


虽然事情解决了。


但是……


你把人拉进你的办公隔间,正准备马上把事情说清楚,他反而先把你的话堵住了。


“对不起……”


“………”


这要你怎么接话???


“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你,我还有一个儿子,但我只是想帮你这个忙……对不起……”


你大吸一口气,感觉已经十几年没有这么无语过了。


“你没有必要觉得抱歉,你只是帮我应付不必要的麻烦,既然你这么清楚,那我就直接和你说了,谢谢你的帮忙,然后,我想下班了。”


“你……你下班吧。”他似乎还想说什么,但又马上缩回到自己影子里。


不过,你关心他干嘛???


嗯……可他帮了你诶?


“你还有什么事要说吗?”你把桌上已经收好了的文件包拿起,跨到身上,扭头一看,他还是老老实实待在那里,动都没动。


刹那,你鬼使神差地说出这句话。


“没有……”他浅浅地对你一笑,“谢谢你。”


“………”


谢你干嘛?你什么也没做啊。


这些话你没说。

已经很晚了,你要下班!


-


第二天,你就看到你的辞职信得到了批准。

连着一起的,还有财务部发来的这个月的工资。


真是家良心公司。


-

未完待续

=看心情写后续










评论(6)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